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布

省科技厅刘青出席“离子型稀土矿浸矿 场地土壤污染控制及生态功能恢复技术” 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访问量:
    8月3日,由江西理工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离子型稀土矿浸矿场地土壤污染控制及生态功能恢复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赣州举行。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生态环境处处长王磊、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蓝赟,江西理工大学校长温和瑞分别致辞。
    王磊代表科技部项目主管部门对项目实施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克一批离子型稀土矿浸矿场地土壤污染控制及生态功能恢复技术难题,形成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刘青对科技部给予江西省科技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指出项目的启动实施对推动我国废弃矿山治理及修复,推进美丽江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沈仁芳、骆永明,以及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北京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有关单位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意见建议。
    刘青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赣州豪鹏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赣南海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及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章贡区高层次人才科创园,市委常委、章贡区委书记高世文,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筹建组副组长万印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谢定强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