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扶贫”科技下乡活动启动

访问量:

   为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能力,助力产业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奔小康。7月24日上午,赣州市科技局牵头在于都长征出发地纪念广场举办了“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的“2020年赣州市科技下乡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暨现场科技咨询与科普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科技局、赣南科学院组织多个单位在于都长征出发地纪念广场设立科技咨询台,开展农业科技政策、蔬菜、脐橙、油茶、水产、畜禽养殖等知识的宣传咨询,赣南科学院编制了《科普宣传手册》、《赣南设施蔬菜栽培技术要点》、《脐橙栽培技术》、《油茶高产栽培技术》等19种科技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500多人次,向群众发放科技宣传资料3000余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科技下乡活动目的是通过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把技术带到田间地头,通过看得见、信得过、容易学的科技服务方式,引导农民群众树立学科学、用科学的新观念,让农民群众学的好、会的快,真正用科技的力量带领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奔小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