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人民公安报社采访组深入赣州采访脱贫攻坚工作

访问量:

    


    10月17日至10月22日,人民公安报社编委金衡率报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采访组成员一行5人,深入赣州就公安机关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采访调研。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军威,赣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志强出席相关活动。省公安厅宣传处处长朱干金、副处长陈江中、三级调研员陈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伟等陪同采访。  
    采访组一行不顾舟车劳顿,来到上犹县、赣县区、蓉江新区、兴国县、于都县等基层一线,进贫困户家中,看扶贫车间,入大棚蔬菜基地,面对面采访,心贴心交流,生动记录了公安机关决战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显著成果,真实了解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和生动实践。  
    在省公安厅扶贫点——上犹县严湖村,采访组通过座谈了解脱贫攻坚成效成果,参观了扶贫项目点严湖村大棚蔬菜基地,并前往脱贫户家中实地采访。  
    10月19日,采访组来到了赣州市公安局扶贫点——赣县区湖江镇,深入贫困户新创办的羊场进行实地采访,查看下站村基础设施,参观扶贫车间湖江村玉华制衣厂,详细了解了扶贫车间的创办过程。  
    在蓉江新区潭东镇、兴国县潋江镇,采访组走进弘达电子扶贫车间,了解扶贫车间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兴国县公安局“企业+基地+农户”的扶贫模式介绍,参观杨澄村“博苑”现代农业示范园、贫困户创办的肉兔养殖基地。  
    21日一早,采访组来到了于都县梓山镇排脑村和张军村,通过面对面采访脱贫户、村干部、帮扶民警的方式,认真记录公安局民警真心帮扶、精准施策的扶贫故事及具体举措,展现了公安机关决战脱贫攻坚的热忱与决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