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全省公安经侦部门“论剑2020”商贸领域比武在赣州举办

访问量:

   金秋时节赣南好,厉兵秣马正当时。为贯彻落实“锻造全新警种、建设经侦铁军”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经侦情报导侦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商贸领域的数据思维分析能力,宏观态势研判水平和攻坚克难实践技术,根据公安部经侦局《“论剑2020”比武练兵商贸领域预赛方案》及《江西省论剑2020比武商贸领域初赛工作方案》工作安排,9月29日,全省公安经侦部门“论剑2020”商贸领域比武在赣州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主办,赣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承办。   

   参加此次比武的团队有鹰潭、景德镇、九江、宜春、赣州、新余、上饶、抚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8支代表队。评委由4位专家评委,10位地市评委组成。 
  赛场上,8个参赛团队从不同角度和维度,对比武过程、侦查技能和研判技巧作精彩的汇演、角逐。一场场模型与战法的精彩演绎,一幕幕研判与实战的完美还原,令现场观众切实感受到经侦民警在海量数据中抽丝剥茧、攻坚克难的艰辛与喜悦,体会了情报导侦、链条打击的实战成效。最终,赣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抚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参赛团队晋级全省公安经侦部门比武决赛。  
  此次比武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以考促练、以练促战、以战促建”三位一体的总体思路,坚持“干中练,比中学”,突出打造商贸领域数据化情报导侦核心战斗力,全面展示我们利用大数据赋能经侦工作的成果,充分体现信息化建设立足基层、做强基层、服务基层的理念;同时也将有力激发基层经侦民警数据实战的积极性,必将不断提升商贸领域数据化履职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