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禁毒委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量:

赣州市禁毒委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23日下午,市禁毒委召开2020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扎实推进全市禁毒工作。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邓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澜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毒情形势平稳向好,毒品蔓延势头总体可控。但受国内外、省内外涉毒因素的综合影响,我市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禁毒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一是出拳要重,把涉毒犯罪打痛打怕。坚持“大毒”“小毒”一起打,既紧盯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侦办,特别突出打击制毒犯罪,又要注重打击“零包”贩毒、容留吸毒、非法持有等小案。二是整治要狠,把专项治理落实落细。国家禁毒委重点关注县要严格对照禁毒重点整治30项重点工作要求,狠抓工作措施落实,确保今年顺利“摘帽”;市级禁毒重点整治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在人、财、物方面加强保障力度,尽快扭转禁毒工作落后局面。三是宣传要活,让防毒意识入脑入心。要拓展实施“进广场、进景区、进公交、进高速、进航空、进高铁”禁毒宣传新“六进”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要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关注群体多的优势,精心打造各具特色宣传活动。四是排查要细,把吸毒人员管住控牢。要提升发现收治能力,健全完善吸毒人员管控体系,切实做好隐性吸毒人员摸排和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收戒工作。要落实对吸毒人员帮扶救助,坚决打赢禁毒脱贫攻坚战。五是监管要严,对易制毒物品严管严控。各级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海关、商务等部门要强化部门联动管控好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运输、经营、进出口等各个环节,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会上,市禁毒委委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志强通报了2019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石城县、宁都县、市教育局分别就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城市创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做了发言。  

市禁毒委委员、市公安局有关警种负责同志以及市禁毒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管委会,各地禁毒委、禁毒办人员及公安局有关警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