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布

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430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相关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市属七大集团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波主持七大集团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七大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的情况汇报。刘波指出,今年以来,各企业在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五一”假期、全国“两会”即将临近,各企业务必要把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作为企业重要大事来抓。

    刘波强调,各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继续紧绷弦、履好责尤其今年疫情特殊时期,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复产复工,越是在关键时刻,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越不能放松警惕务必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维稳这两根弦,切实提高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隐患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全面彻底查问题、除隐患。做好做实开展一次安全风险研判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一次隐患集中清零开展一次治理违章作业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五个一”行动工作;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责任,强化保障抓落实、见成效企业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是系统工程,要压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制度,把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岗位和人员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总之,各企业要以更强的责任、更实的措施、更严的作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