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布

市国资委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国资委迅速行动、积极处置,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防控责任

1.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值守。委主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到岗到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思想认识,做足充分准备,加强上下协同。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和协调督导监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七大集团对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2.严格人员管控,防止疫情扩散。深入做好从武汉等重点地区来访,及从外省外市返回人员的摸排核查工作,做好市国资委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并督促切实抓好监管企业人员管理工作。及时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组织全员签订干部职工疫情防情况承诺登记表,并每天动态登记,真正把防输入、防扩散工作落实到位。

3.积极捐赠物资,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引导市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捐赠防控物资。各监管企业共捐赠现金及防疫物资共计530余万元。城投集团为瑞兴于公司发放应急贷款3.8亿元。发投集团正启动2020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5—10亿元的募集工作。发投集团子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向赣州青峰药业集团投放1亿元,并追加1亿元根据企业申请可随时投放。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赣州工投集团参股企业赣州中科拓又达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紧急规划出十七条生产线制造一次性医用口罩,预计3月初完成安装运行,日生产300万个口罩。市国资委及监管企业充分利用“两微一”大力宣传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支持配合政府防控各项举措,同时,加强对市政、水务公交等民生服务防控工作的引导和宣传,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4.引导复工复产落实防控责任为突出落实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及时有序引导监管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市应急指挥部指导,成立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复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关于赣州市疫情防控期间出资监管企业复工报备工作的通知》,按要求,分批、有序指导监管企业复工复产,并协调疾控、属地有关部门对企业复工防控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核查,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及时整改,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目前除交控集团本部,其他6家集团公司均于2月18日前复工,目前7家企业复工总人数为626人。各企业加强复工后的疫情管控措施,如,城投集团针对项目工地加强复工人员管控,对同一时间段来自同一地区的工人安排集中居住,做到相对隔离,严格防控疫情;发投集团紧紧调运防控物资,在复工同日储备10000个口罩,可供复工人员使用1个月。

 5.强化应对措施,积极稳定疫情经济积极落实赣州市应对疫情稳定经济30条政策,引导监管企业,一是发挥市属国有企业作用依法依规在货款回收、原材料供应、项目发包等方面,加大对产业链上中小企业的支持,确保产业链运行平稳;二是减免企业租金。对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个体工商户和非国有企业(含非国有控股企业)免收3个月房租,预计减租额超2500万元;三是强化资金引导。充分发挥总规模100亿元“两城两谷两带”产业基金引导作用,通过简化基金投资决策程序,适度让利国有出资收益等方式,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发挥市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作用;四是保障高速公路运输畅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免除高速公路通行费用政策,实现优先、便捷、快速通行等政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