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访问量: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市国资委根据中央、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优势、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赣州市国资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动员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当中,通过QQ、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相关信息,遏制干部职工恐慌心理,引导干部职工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

二是加强防控措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市国资委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延迟市属出资监管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补充通知》,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出资监管企业严格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如下:

1、利用QQ、微信工作群布置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避免人流聚集;

2、做好进出武汉疫区人员信息统计工作,及时隔离亲密接触人员,防止病毒大面积传播;

3、准确统计委机关疫情期间外出情况,在此期间离开赣州市域的同志,回赣州后自觉隔离,如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4、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出资监管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赴市属企业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点,水务集团、公交公司、卫府里农贸市场等涉及民生一线企业,市属出资监管企业接管的老旧小区、写字楼、物业实地查验,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

5、机关复工后,实施分流办公,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上班人员戴好口罩,定时监测体温;市国资委还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参与联防联控志愿者工作

6、根据市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党委书记、主任高志坚同志就企业延迟复工等多次协调调度,除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一律不得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三是保障防控物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备好充足的防控物资。市国资委每天对机关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同时,配备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计,定时监测干部职工体温,防患于未然。

当前,已经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国资委将继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