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布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访问量:

    1月16日,为全面落实企业党委书记管党治党责任,总结2019年度市属国企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高志坚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各出资监管企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各出资监管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和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各出资监管企业“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市国资委各科室负责人,党群工作科、组织人事科全体人员共计90余人参会。

    会上,七大集团党委书记对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高志坚就“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党委核心作用”、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品牌工程、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等工作,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肯定了2019年市属国企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各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对党建工作越来越重视;通过查补短板弱项,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把得更准、思路更清,工作措施更加有力,中层干部党员占比明显提升,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巩固,党建引领作用得到凸显,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会议还指出了企业在党建品牌创建、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从各自分管领域,对明年国企党建、考核考评、央企对接、项目投资、党风廉政、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志坚就抓好明年市属国企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企业党委的主体责任。要履行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把党建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并尝试开展党建分类考核;要创新形式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要通过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保障企业党委的核心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向基层党组织传导党建工作责任;要抓好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做好风险防范。二是要创建国企党建品牌。要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在基层党组织开展“三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好企业文化建设,探索出台企业文化建设指导意见,创建企业文化品牌,助推企业凝心聚力、吸纳人才。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企业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加强廉洁从业意识,建立相互制约机制;要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人员的监管,依法依规办事;要加大违规违纪处罚力度,严肃处理违规违纪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