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兴国县教科体系统各党建联盟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巩固城乡学校党建结对共建成果,近日,兴国县教科体系统各党建联盟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茶园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兴国县第五小学党支部、高兴中心小学党支部、崇贤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员同志来到“共和国第一军嫂故里”茶园乡教富村开展“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宣誓活动,茶园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温斌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宣誓活动,全体党员再一次向党保证:会以身作则,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传承他们的“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特殊学校党支部、良村小学党支部、枫边小学党支部来到南坑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党员骨干教师“送教”活动。活动中,兴国思源实验学校吕思慧老师

执教的是六年级语文古诗《浪淘沙》。课堂上,吕老师善于抓住重点词引导学生品味诗歌情境,教学内容环环紧扣并引导学生深入挖掘诗人的情感。她用扎实的教学功底营造了一个让学生、听课教师在“听中学、学中思、思中悟”的良好课堂氛围。思源实验学校伍仕怀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与形》。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给予了学生充分的自主探究机会,循循善诱引导学生自主发现数与形之间的紧密关系。活动后,两位授课老师在交流研讨会上详细地阐述了本堂课的教学思路和方法运用。各听课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兄弟学校间的教学教研互动交流,更是真正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全体党员受到良好的教育熏陶,更增强了支部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进了交流和理解,有力推动了全县教科体系统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谢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