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会昌县举行2020年初中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访问量: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和业务素养,更好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10月23日,赣州市会昌县初中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该县实验学校综合楼录播教室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硬笔书法和粉笔书法比赛,所有参赛教师同时进行,比赛时间为15分钟,书写统一内容;第二环节进行朗读比赛和即兴演讲比赛,参赛教师抽签确定比赛内容,准备时间为3分钟,现场进行评分,以四项比赛综合得分折算最后成绩。 

参赛教师个个劲头十足、信心百倍,在属于自己的那块黑板上,精心设计,尽情挥毫,教师硬笔作品或激情奔放、苍劲有力;或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或清闲雅致、平中出奇。在朗读和即兴演讲环节,教师们或引经据典,慷慨激昂;或意味深长,畅谈从教以来的点滴收获;或娓娓道来,忆想与学生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青年教师们纷纷以过硬的基本功底充分显示了教师扎实的功底,展示了教师的风采。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借鉴,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有效的促进了全县初中语文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会昌县教科体局   刘德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