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提升心理危机处理能力 赣州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访问量:

客家新闻网讯 刘小珍 记者刘君报道:10月15日,由赣州市教育局举办的2020年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行政人员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00人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班现场。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旨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咨询技巧,提升心理危机处理能力。培训课程包括《后疫情时期青少年行为与心理特点解读》《青少年心理咨询的基础理论与技术》《青少年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青少年家长的激活与引导》《心理沙盘在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应用》《塑造积极情绪,做幸福教师》等内容。

近年来,赣州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力推广实施“心防”工程,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教育和课程计划中,指导各中小学设立心理咨询室,配备心理健康教师,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此次培训,将有效缓解赣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缺口,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技能水平,助推“心防”工程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