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兴国:战“疫”英雄进课堂 成学生榜样

访问量:

客家新闻网讯 李玲报道:近日,兴国县人民医院护师刘素珍走进兴国中学,为高一年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她讲述了自己在支援湖北期间的感人故事,分享自己在隔离病房工作中的难忘经历。

执甲逆行,荣光而归。为发挥战“疫”英雄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5月22日,兴国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县教科体局组织开展了战“疫”英雄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的8名战“疫”英雄及防疫专家组成两支宣讲队分别走进兴国中学、兴国五中、兴国六中和实验小学,讲述战“疫”故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兴国参与支援湖北的护师分享自己的故事。

  

宣讲中,防疫专家还向师生们讲解了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六步洗手法、如何正确使用口罩、生活中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等健康教育知识。

此次活动,让不少学生学习了防疫知识,领略了英雄风采,感悟了英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以前只能从电视里看到湖北医疗一线医务工作者与病魔较量的场景,今天近距离感受到了医务人员勇敢逆行、不求回报的精神,很受鼓舞,今后将发奋学习,强身健体,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参与聆听此次宣讲会的兴国师生达3000余人,今后,兴国将继续组织一线医务工作者赴基层开展感人事迹分享,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弘扬战“疫”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