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信丰三小多措并举抓好预防溺水工作

访问量:

8.jpg

随着夏季的到来,溺水事故隐患增大。为进一步防范和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信丰县第三小学围绕“爱生命、防溺水”主题,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召开全校教职工防溺水专项行动专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做到日日提醒,时时关注。各班教师结合溺水案例、防溺水安全教育图片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

二是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建立重点学生台账,重点教育,并统一组织开展了“爱生命,防溺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组织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放学前集体背诵防溺水“六不”的朗朗读书声成了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周一班会课时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默写,进行了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

三是做好家长防溺水的家庭教育。通过家长会的形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发放教育部《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送达每一名学生家长,同时与家长签订防溺水责任书,回收回执等,学校还利用微信发送温馨短信提示,提醒家长在家加强对孩子看护,提高家长对“防溺水”安全警惕性,增强家长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意识。

四是排查学校周边学生活动集中区域的水情、隐患点并设置警示牌。

五是学校编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画。发放到学校每一位学生家里,要求粘贴在显眼的位置,每天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提醒。同时,教师通过万师访万家活动,深入到学生家里,进行预防溺水重要性的宣讲。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教师、学生、家长防溺水意识得到增强,家校共同携手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