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瑞金市多措并举为城乡中小学校织密安全网

访问量:

眼下,瑞金市中小学校全面复学。为了让中小学生吃得安全、用的放心,瑞金市市场监督部门、供电部门主动作为,深入到城乡中小学校开展点对点服务,同时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多措并举织密校园安全网。

5月20日,国网瑞金公司日东供电所的三名工作人员来到日东幼儿园,经过体温检测后,对教室的开关、插座等电源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该园的幼儿在安全地环境中快乐成长。在日东中心小学,三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2名工作人员深入到教室、办公室和餐厅检测所有的用电设施,对使用时间较长,绝缘性能下降的设备设施建议及时更换,确保安全用电。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利用下课时间,给同学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符合小学生阅读习惯的宣传单,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用电。该所表示,复学后,我们将对学校实行点对点服务,每个人负责1至2所学校,宣传用电知识,排查安全隐患,构筑校园安全网。

为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餐饮企业索票索证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留样制度落实等情况,同时察看生产流程有没有实行闭环管理,食品检测室是否符合标准,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等。在城乡学校,重点检查食品留样、厨房卫生、餐具清洗消毒设备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对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把好第一道关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邓浩亭、曾鹏、钟小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