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市安委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暨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量:

1.jpg

5月18日,我市召开市安委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暨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许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澜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邝先元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教育局局长邓明通报全市学生安全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关系到师生生命和家庭幸福、关系到教育事业发展、关系到社会和谐平安。当前学校安全形势严峻,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竭尽全力确保学校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心理危机干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平安校园建设等各项任务,2020年年底前要实现学校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配备联网率达100%、校园封闭化管理100%、学校专职保安配备率达100%“三个百分百”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学校安全工作格局和长效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履职尽责、通力合作,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作了工作部署,有关政府作表态发言。市安委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属学校校长以及驻市高校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长、安委会校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中心小学及以上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全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