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访问量:

5.jpg

5月14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有关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邝先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明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轶群布置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在家的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委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直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jpg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的触手就跟进到哪里,从更高层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和赣州工作重要要求以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守教育规矩、教学规矩、课堂规矩,用好追责问责“约束棒”。

7.jpg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把落实同级监督责任、接受同级监督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以党内监督带动各方面监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抓工作同抓管理结合起来,管好职责范围内的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纵深推进党风政风建设,着力加强“五型”政府部门建设,促进干部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严格执行“两报告一承诺”规定,对干部职工重大事项的报备和管理。要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持续深化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党和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认真治理中小学校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坚决整治违规征订教育资料,不断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盯紧腐败易发领域,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选人用人、基建后勤、物资设备采购、考试招生、教辅征订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委局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委局分管领导与所分管的科室、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状。赣州中学、赣州四中、市电教馆作了交流发言。(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