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白云小学开展“童心守护,争做防疫小卫士”爱心纠察活动

访问量:

1.jpg


近期,赣州市白云小学开展了“童心守护,争做防疫小卫士”爱心纠察活动。为加强返校复学后对学生 “点对点”(家庭与学校)闭环管理的力度,学校多举措推进疫情防控,让每一位学生与家长认识到此次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用实际行动构筑“闭环管理”抗击疫情防线。

5月11日是返校第一天,学校通过“返校复学第一课”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行为做出明确要求:不到校外托管机构或餐馆进行托管、用餐,不在上学、放学途中进入除家庭和学校之外的其他场所、不与除家人和学校人员之外的其他人员接触。学校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起争做守护“闭环管理”防疫纠察小卫士的倡议。

倡议发起后,孩子们都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遵守倡议内容;回家后孩子邀请家长共同学习“闭环管理”的要求,一同与学校签订承诺书。孩子在上、下学期间互相约束,纠察违规行为,发现一例举报一例,人人争做最“硬核”防疫小卫士。为了鼓励勇于发现、敢于纠错的决心,学校将对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少先队员授予“防疫小卫士”荣誉称号。

2.jpg

据了解,赣州市白云小学将以此次纠察活动为契机,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拉着家长的“大手”,带动全家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凝聚起防控疫情的社会正能量。同时也让他们从小学会担当,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让防疫过程成为孩子们的成长过程。(赣州市白云小学  孙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