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普及预防知识 弘扬抗疫精神——信丰县第一小学上学复学第一课

访问量: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它的传染源是什么?它有哪些传播途径?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哪些症状?该怎样预防呢?……”5月11日上午,信丰县第一小学四至六年级复学第一天,在该校四(2)班教室,只见该班班主任李老师正结合课件和视频向学生讲解新型冠状病毒及其预防的有关知识。

这只是该校扎实上好复学第一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校复学第一课以“普及预防知识 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全校学生同上“复学第一课”。

为确保学生了解掌握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该校统一制作了课件和教学视频,为每个学生配发了《新冠肺炎防护手册》,专门安排了一上午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全面向学生讲解新冠肺炎有关常识和防护措施,掌握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操作步骤,学习《信丰县第一小学师生在校一日流程》《信丰县第一小学闭环管理指南》等方案制度,明确学生在校学习、往返路途、课间休息等相关要求和防护措施,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复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疫情是教材,爱国是主题。为用好疫情这本教材,扎实推进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该校选取了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定宇院长、单霞护士等先进事迹,制作了抗疫短片。”一个个关于抗疫、爱国、责任的故事,感动得学生热泪盈眶,让他们再一次认识中华民族的坚强和祖国的伟大,引导他们从疫情和灾难中汲取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李永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