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信丰县西牛镇中心小学线上“悦读”抗疫

访问量:

48日上午,信丰县西牛镇中心小学组织六年级师生开展 线上“读书节”活动,并现场评出“朗诵小能手” 24名。据悉,疫情期间,该校积极实施“悦读”方案,让宅家的孩子进一步沐浴了文化的熏陶,享受了阅读的快乐。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寒假,所有的学生都宅家抗疫。按照 “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为消除学生网学之余沉迷于游戏的陋习,在寒假开始,该校就制定了疫情假期的“悦读”方案,并组织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和网学平台,与家长共同落实。同时,为提高朗诵能力,培植学激发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该校通过网络,推荐了或课本上要求背诵的篇目,或课外读物上的名篇,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征文、诗词,供学生朗诵,要求复学后就这些诗文各年级开展“读书节”活动。

该校积极落实线上“悦读”的举措,进一步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了 “好读书,读好书”的质量,为学生形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打下了基础。

(信丰县西牛镇中心小学  温建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