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审计局>新闻发布

树牢信念强本领 扎根审计建新功——全市35名审计干部在审计署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地区审计干部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访问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5日至18日,全市35名审计干部前往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参加了由审计署举办的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地区审计干部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有来自河北保定、江西赣州以及贵州黔东南三地共101名审计干部参加,经过四天的紧张学习,均圆满结业。


  高度重视,展现了审计署的情真意切。审计署对口支援我市会昌县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为切实提升我市审计干部的能力素质,审计署于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期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地区审计干部业务培训班,我市绝大多数审计干部均享受到了审计署的“授渔”帮助,充分展现了审计署对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和审计干部的情真意切。在此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上,

  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博物馆馆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以及审计署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军,均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学习要求,肯定了学习成效,体现了审计署及审计干部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良苦用心。

  开门办学,定制了有针对的学习内容。培训班开班前,审计干部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就与三地的审计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调研,根据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针对性强的学习课程。《中国审计史》、《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新时代国家审计的特征与发展趋势》等专题讲座,让学员们更加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确了审计工作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作用,更加清楚了自己作为一名审计干部的无上光荣和重要职责。《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预算绩效管理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课程,让学员们对近年来的审计新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高层次的理解,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减少了障碍。《扶贫审计常见问题和典型案例》、《计算机审计在扶贫审计项目中的应用》等课程,契合了三地贫困县较多、扶贫审计项目开展较多的实际情况,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和实践操作等方式,帮助学员们剖析政策、开拓思路、提升技能,为高质量地完成扶贫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肃活泼,发扬了审计人的优良作风。本次培训仍处疫情期间,全市35名审计干部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坚持佩戴口罩,直达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减少与外界人员的接触,入学后配合学院的封闭式管理,不出校门不前往学生食堂,展现了良好的纪律作风。学员们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间积极向老师询问、请教;分组讨论时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学员讲坛上,韩宇向全体学员深情讲述了发生在赣南红土地上的红色故事,勉励大家共同为家乡建设贡献审计力量;结业典礼上,黄建平和茆喜兵作为优秀学员,接受了学院领导颁发的证书,黄建平还代表班委和全体学员作了结业讲话,感谢审计署和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关心和帮助,盘点了本次培训班收获的累累硕果,表明了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的决心,受到学院领导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市35名学员中,大部分是今年刚加入审计队伍从事审计工作的,通过此次培训班,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审计本领,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专业的技术能力做好各项审计任务,扎根审计岗位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