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审计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访问量:

 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的最新部署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印发《2020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指定牵头科室,细化垃圾分类工作,明确职责和分工,每周对各科室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做好台账记录,及时发现并整改相应问题。

 二、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以“厉行节约、绿色办公”的理念为主题,通过审计工作微信群转发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在局机关办公楼、机关大院悬挂垃圾分类宣传牌,利用市公节办开展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活动,动员全局干部及家属积极参与答题,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强化垃圾分类基础保障。按照垃圾分类要求,购置了不同类型的分类垃圾桶101个,确保机关办公楼、机关大院、食堂垃圾分类设施配置齐全、标识正确清晰、组合正确。同时,督促物业保洁人员倾倒垃圾时做好垃圾分类检查和再分类,努力实现垃圾减量、分类投放。

 四、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结合保文创卫活动,在宝申花苑、天际华庭、金域蓝湾社区和赣县路向往来群众分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和倡议书,并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投放注意事项,通过活动,增强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