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审计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量:

4月24日,赣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京华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到会监督指导。


会前,局党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了各县(市、区)审计局、被审计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围绕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以及省委巡视、明察暗访等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调研和征求意见情况,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

市委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的准、找的实。同时要求市审计局下一步要做实做细整改工作,把整改作为完善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建立台帐,细化具体措施,落实整改。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一要对标对表,持续反思查找问题。针对自身查摆、相互批评及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不仅要照单全收,还要举一反三,针对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要较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出问题清单,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制定整改措施。三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把审计监督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全领域,整合全市审计资源,对脱贫攻坚相关专项资金、重大项目及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实现审计全覆盖,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精准落实,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