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审计局>新闻发布

市审计局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投资 项目审计

访问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市审计局推出“三举措”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既有效防范疫情蔓延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又实现“病毒被隔离、工作不隔断、学习不搁置”的双赢局面。

 一是坚持学习不放松。坚持隔离不搁学、线上线下同步学,采取“自学+互助学”模式相结合,线上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及时分享投资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审计案例。线下召开科务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住建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动企业开复工工作的通知》《政府投资条例》等相关知识。局分管领导带队到于都挂点企业,现场帮扶企业做好开复工工作,解决企业复工前的实际困难。

 二是创新投资审计方法。为实现疫情防控不放松、投资项目审计不搁置,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转变集中办公、集中核查等传统审计模式,统一采取送达审计模式。根据市政府批示做好投资项目结算审计,尝试创新投资审计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好广联达、神机妙算、CAD等计算机辅助技术,高效精准复核计算工程量,开启谷歌地球、天地网等“天眼”寻找项目历史足迹防止弄虚作假,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尽量不开展现场复核,降低人员聚集频率,确实需要现场核查的事项待疫情结束后再复查。

 三是开启线上工作模式。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组建审计部门、社会中介机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的工作微信群,开启线上工作模式,针对需要沟通的事项,相关人员开启微信视频会议模式沟通,针对需要补充和完善的资料,允许上传照片资料佐证,待疫情结束后提供纸质相关证明材料。(市局投资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