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审计局>新闻发布

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守护老百姓的“保命钱”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促进医保、养老、住房公积金等专项资金安全运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赣州市审计局聚焦审计整改,坚决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守护老百姓的“保命钱”。

 一是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的“一把手”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措施落实。细化整改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建立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台账,对标对表实行销号管理。督促整改责任单位以点见面,将所有需要规范和完善的问题一并纳入此次整改,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确保资金的安全。

 三是跟踪问效,确保实效。加强与整改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要求定期反馈整改情况,密切跟踪,有序推动,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通过审计整改,促进相关单位堵住资金监管漏洞,完善信息系统和信用评价体系的建设,建立资金监管长效机制。充实稽核人员力量,强化内部审计,加大对违规骗取、套取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医保、养老、住房公积金等专项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赣州市审计局社保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