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审计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审计局加强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的审计监督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赣州市审计局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领导,整合力量。为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取得实效,市审计局加强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综合组、财政金融组、捐赠组、企业(物资保障)组和重大平台组等五个工作小组,集中经验丰富的审计业务骨干负责专项审计工作。

 二是周密部署,上下联动。根据审计署、审计厅的统一安排,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审计机关采取“同级审”的方式,同步开展专项审计工作,做到上下联动,无缝衔接。

 三是创新方法,提高效率。为避免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审计组创新审计方法,强化大数据审计,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积极通过电话问询、收集相关电子数据等方式进行核实,边审边改,确保相关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及时用于疫情防控。(赣州市审计局社保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