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审计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审计局积极帮扶挂点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量:

 赣州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全面落实,认真开展各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积极帮扶挂点村于都县禾丰镇黄泥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我局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赣州市审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防护干部准备防护用品。在帮扶挂点村做好疫情防控方面,局驻村工作队从1月27日(年初三)开始取消春节假期,全天候驻村与村两委干部一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方位全覆盖宣传。通过村民微信群、广播、宣传条幅、标语等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第一书记每天动态发布通知公告和疫情信息。

 二是开展全面排查。对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全村共摸排出14人进行重点监测,每天电话掌握重点人员身体状况,村医按时上门测量温,每天定时上报动态疫情监测信息。

 三是认真守卡布防。全面劝返过卡人员,教育引导广大村民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对确需出入人员,要求戴好口罩,并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号召了15名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参与守卡布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冲在前、战在前,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五是发动群众力量。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让每个人都参与防控、做好防护,让每个人都是防控疫情的参战者、主力军,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