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2020安远马拉松路线图公布,奖牌、参赛服惊艳亮

访问量:

2020安远马拉松路线图公布,奖牌、参赛服惊艳亮相!

10月20日

2020“新时代·新长征”安远东江源·三百山马拉松赛

在赣州市举办新闻发布会

本次赛事的路线图、奖牌、参赛服等

全面公布亮相

我们一起看看

发布会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623.jpg

10月20日,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体育局、安远县人民政府承办,安远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的2020“新时代·新长征”安远东江源·三百山马拉松赛在赣州市举办新闻发布会。赣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温为辅主持发布会,安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琳,安远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何照德出席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0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047.jpg

会上,安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琳首先介绍了安远情况及2020“新时代·新长征”安远东江源·三百山马拉松赛的赛事特点,2020“新时代·新长征”安远东江源·三百山马拉松赛将于11月8日在安远县举办,本次马拉松赛是安远县第二次举办的全民健身大型马拉松赛事,截至10月20日上午10:00,共吸引了国内22个省市的4893名选手参与。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649.jpg

安远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何照德介绍了2020“新时代·新长征”安远东江源·三百山马拉松赛事基本情况,并发布赛事元素。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652.jpg
本次赛事亮点


亮点①:推出“江西跑团赛中赛”。在去年赣州跑团赛中赛的基础上,今年赛事升级为全省跑团赛中赛,得到全省各跑团的积极响应,同时根据广大跑友的需求,明年可将赛中赛开放至全国跑团。


亮点②:打造“脐橙马拉松”。马拉松是影响力巨大的赛事,今年赣南脐橙开采时间为11月10日,与安远马松赛事时间紧密衔接,赛事与脐橙融合,打造“脐橙马拉松”。


接下来,小编向各位小伙伴

详细介绍本次赛事的路线图、参赛服、奖牌等


1、路线图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656.jpg

赛道起点及全马、迷你终点均设在三百山梅屋旅游集散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东风湖游客中心,赛道围绕着三百山景区,选手奔跑在山水景致交融的生态赛道,尽览三百山的美景。


马拉松(42.195km)

起点(梅屋集散中心)——三百山镇方向(黄柏村路口,2.7km折返)——梅屋集散中心——G358虎岗村路口——X226旅游公路(过桥垅旅客服务中心)——樟溪村路口——东风湖路口——Y132井丘村——Y132石杨村——Y132石口桥——Y132赖塘村——东生围景区——老围村——X402黄洞村——X402和务村——G358和务路口——G358宁定高速路口(右幅)折返点——G358——梅屋集散中心(终点)


半程马拉松(21.0975km)

梅屋集散中心(马拉松起点)——三百山镇方向(黄柏村路口,2.7km折返)——梅屋集散中心——G358虎岗村路口——X226旅游公路(过桥垅旅客服务中心)——樟溪村路口——东风湖路口——X400——东风湖游客服务中心(半马终点) 


迷你马拉松(约5km)

梅屋集散中心(马拉松起点)——三百山镇方向(黄柏村路口,2.7km折返)——梅屋集散中心(迷你跑终点)


赛事是在自然生态的三百山景区举行。作为“客家文化旅游区”的重点县,安远县近些年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文化旅游项目攻坚,全力创建三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东江源·三百山”旅游文化品牌,安远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继续举办2020“新时代•新长征”安远东江源·三百山马拉松赛,借助活动推动城市旅游体育项目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唱响赣州客家及东江源头文化旅游品牌,扩大城市形象影响力和吸引力,助推旅游经济发展。

赛道是环三百山最美赛道。整个赛道将环绕三百山景区。三百山国家森林公园集山势、林海、瀑布、温泉四大自然风景奇观为一体,原始、古朴、清寂,一年四季气候温凉,舒适宜人。赛道从三百山梅屋旅游集散中心出发,途经温泉度假村、三百山旅游彩虹公路、东生围等景点,全程终点回到三百山梅屋旅游集散中心,半程终点在东风湖游客中心,充分把三百山最美的风景线凝聚于赛道,打造最美马拉松赛道,展现三百山美丽的自然风光。


2、logo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701.jpg




整体形态主打三百山东江源元素。主体图案颜色采用青蓝渐变,表示森林与水流,宽阔而高远,再加入云纹装饰与飘散的花,动静相宜,悠远、流动。文字部分书法字体的选用更好的体现出悠久历史的韵味。整个logo展示让人不仅感叹大自然的妙斧神功,也使人体会到长绵不绝、心胸开阔的风光情境。


3、奖牌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705.png

奖牌整体形态分为外圆与内圆两个部分,外圆以三片树叶变形做一个环绕状,充分体现安远丰富的自然资源与包容度。内圆可360°进行转动,与外圆环绕相互呼应,体现包容、开阔之式;奖牌图案与三百山赛事LOGO及赛事VI相互呼应形成视觉整体,与赛事整体设计形成一套视觉系列。

奖牌与2019年奖牌形成“金银”系列,也符合“金山银山三百山”的宣传定位。


4、参赛服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709.png

参赛服采用透气吸汗的速干面料,红色参赛服在三百山青山绿水衬托下,视觉上会非常醒目与震撼。衣服图案以三百山、赣州脐橙及赛事VI相互呼应形成视觉整体,与赛事整体设计形成一套视觉系列。服装背后以赛事LOGO与赛事名称为辅,展示地方与赛事特性的结合。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712.png

黄色参赛服为跑团赛中赛选手参赛服,明快鲜明的色调充分展现跑团成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此外为方便参赛选手参赛,组委会安排了由广州、深圳到安远的有偿接驳车服务,选手可直接搭乘接驳车到达博览会领物现场,赛事当天也安排了从安远县城到比赛起点的免费接驳车。同时做好选手入住酒店的指引,提供延时退房等贴心服务。在11月6日至10日期间,三百山、东生围等景点免费向所有参赛选手开放,同时选手的同行家属也可享受门票六折优惠。

本届2020“新时代·新长征”安远东江源·三百山马拉松赛将以赛事为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塑造三百山品牌,提升安远知名度和美誉度。届时还将邀请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赣南日报、中国江西网等30余家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赛事概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