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水利局>新闻发布

全省农村供水工作座谈会在南康召开

访问量:

      4月25日—26日,全省农村供水工作座谈会在南康召开。省水利厅农水处处长钱荣明主持召开,11个设区市水利局和6个省直管试点县(市)水利(水务)局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参会,区政府李成胜副区长参加会议并致辞。

       26日上午,参会人员一行来到南康大坪乡自来水厂和江西省南康润泉供水有限公司实地参观,通过看现场、听讲解、提问题和翻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水质检测、管理员管理、一记录三台账、水价核定和水费收缴等工作,同时参观大坪乡上洛水库,了解水库标准化建设内容。







       下午,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认真听取南康区农村供水工作经验介绍,各参会单位分别畅所欲言,从扫尾工程建设、水质检测、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小型供水工程运行管护、水费核定和收缴、城乡供水一体化等方面谈体会、提意见,期间,钱荣明处长对各自发言作了一一点评。


       钱荣明处长首先对南康的农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赣州和南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农村安全用水管理亮点突出、经验和做法非常务实,可操作、可借鉴、可复制,看到了“南康人”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同时对南康在此次全省供水工作座谈会的会务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钱处长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今后的农饮工作更加坚定信心,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今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认真整改问题。针对各级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严格落实问题整改;三是要加强交流协作。各县(市、区)之间要加强沟通,要凝心聚力、广泛动员,借助力量、多措并举,打破常规、携手共进,纵深推进农饮工作;四是要谋划长远发展。特别是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既要谋划长远,又要立足当下,一张蓝图绘到底,造福广大人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