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水利局>新闻发布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张伯义一行在我市寻乌县调研指导水利扶贫工作

访问量:

           

       4月22日至23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张伯义一行在我市寻乌县调研指导水利扶贫以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吉潭镇圩镇自来水厂、南桥镇下廖村百吨千人水厂,详细了解水厂水源地水质、水费收缴、制水工艺、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长效机制等情况。在吉潭镇黎坑村、榜溪村,南桥镇下廖村实地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安全饮水解决情况,在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饮水现状进行了询问,有没有季节性断水问题等,并查看其家中水龙头,查验自来水水质、水量等。

       调研期间,召开了水利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寻乌县农村安全饮水专项扶贫工作汇报。调研组对寻乌县脱贫攻坚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水利扶贫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注重时效,寻乌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应倒排工期,加快施工步伐,有序推进,力争在6月份并网通水;二是查缺补漏,全力开展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大排查和动态清零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6月底所有问题清零;三是强化监督宣传,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四保障之一的饮水保障,要紧扣饮水安全评价四项指标内容,查缺补漏,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同时要深入宣传贯彻《江西省农村供水条例》。
       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肖建标,寻乌县政府副县长王晓东,寻乌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人员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