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水利局>新闻发布

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姚毅臣在我市定点联系贫困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访问量:


图为在石城县丰山乡调研指导水利扶贫工作

       4月15-17日,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姚毅臣率调研组在我市会昌县、石城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深入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我市会昌县、石城县有关乡镇微型饮水工程,听取了水利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访群众调查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详细了解水源地水质、农饮水工程长效机制及工程运行管理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及有关县水利扶贫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调研组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水利扶贫工作,全面完成水利扶贫目标任务特别是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调研组强调:一要对照工作目标,高标准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确保脱贫质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项政策举措有效落实;三要做到建管并重,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农村饮水工程管理水平,加快农饮工程标准化建设,保证供水系统正常运行,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江涛、市水利局局长何世林、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肖建标,会昌县、石城县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水利厅离退休干部处、河长制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