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水利局>新闻发布

市水利局等九部门召开全市河道采砂联合整治联席会议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河道采砂监管工作,根据《江西省水利厅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建立河道采砂联合整治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16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春景组织市水利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局等九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全市河道采砂联合整治联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建立联合整治长效机制强化河道采砂监管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并对下一步九部门联合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河道采砂管理是保护江河湖泊的重要内容,是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的具体实践。近年来,受利益驱使,违法涉砂行为是有发生,严重影响河湖生态环境,危及生态、防洪、航运、供水和基础设施安全,还容易滋生“砂霸”等黑恶势力。为巩固提升河道采砂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建立健全河道采砂联合整治长效机制非常紧迫、也非常必要。
       会议要求,九部门要围绕河道采砂监管日常沟通联络、联合会商、投诉受理快速反映处置、案件首办负责和移送、信息共享、联合执法、“两法”衔接、有奖举报等八个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实施跨部门联合监管,依法打击和查处非法采砂运砂行为,共同巩固提升河道采砂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为助推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