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水利局>新闻发布

我市在2020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作典型发言

访问量:

   
图为会议现场

   

       4月8日,水利部召开2020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程霜枫代表市政府在会上作题为《创新机制严格监管 全力在水土保持上“作示范、勇争先”》的典型发言。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致力于水土保持“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山地林果开发水土保持“承诺+联核联验”的监管方式,实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始终坚持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大力推进水土保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对破坏生态行为“零容忍”。当前,我市齐抓共管水土保持工作的局面已基本形成,人为造成水土流失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创造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土保持“赣南模式”。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山东省泰安市人民政府、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水利厅、四川省水利厅、福建省水利厅等6个单位作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2019年水土保持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我市此次发言是继2015年建设全国水土保持改革试验区以来,在历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中的第四次典型发言,2017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现场会议在我市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