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水利局>新闻发布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建设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

访问量:

2月21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建设管理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水利系统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谋划部署全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为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任务,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撑。

何世林深刻分析了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水利建设新一轮高潮期、水利行业监管持续攻坚期、水利发展方式深刻转型期,但要清醒认识到,我市水利改革发展工作还存在着许多短板和不足。全市水利干部职工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导治水管水实践,牢牢把握水利工作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机遇,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谋划发展。

何世林就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市水利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再掀新高潮、水利行业强监管再上新台阶,为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夯实水利基础支撑。要在强监管中发现短板,做到缺什么补什么。重点抓好防洪工程、供水工程、生态工程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项目建设,科学谋划编制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主动对接全省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加快项目前期,主动做好项目储备,为掀起水利工程补短板高潮打好坚实基础。二要突出体系建设,强监管,提升水利管理水平。第一要抓牢“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主线。要以抓实河湖(库)管护,聚焦难点强化自主创新,直面痛点强化水利监督等为抓手,持续提升监管水平。第二要守好水旱灾害防御底线。要围绕“设防洪水标准内所有水库不垮坝,万亩以上圩堤不决口”目标,重点抓好山洪灾害防治体系以及水工程运用计划调度、水利应急技术支撑等体制机制建设,聚焦防洪风险点,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度汛安全隐患。第三要严控水资源管理红线。认真落实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制度,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发现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加强取用水监管,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抓实节水载体创建。第四要划好河湖生态蓝线。加强河湖水域和岸线管理,力争完成流域面积 50 平方千米以上河流和水面面积 1 平方千米以下的河湖划界工作,开展河湖岸线利用项目核查。三要突出政治建设,稳根基,提高克难攻坚能力。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突出抓实抓牢作风建设,要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引导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勇挑重担,主动攻坚,廉洁自律,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何世林还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市水利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与水利工作两手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与水利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水利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