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统计局>政务动态

赣州市统计局“三个一”力促年轻干部成长

访问量:

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进一步充实统计工作力量,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到“三个一”,抓实年轻干部教育培养。

抓实一次谈话,增强年轻干部定力。制定《市统计局谈心谈话》制度,明确对新进人员“逢进必谈”,今年以来对3批次共6名新进年轻干部职工开展了岗前廉政谈话,为新入职人员和年轻干部“系好第一颗扣子”,增强政治定力,为其走上工作岗位后更好更快成长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搭建一个平台,提升年轻干部能力。制定《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工作方案》,每季度开展“统计大讲堂”活动,由市局业务骨干授课,培训范围扩大到各县(市、区)统计局,今年来开展活动6期,每期听课人数近400人,全市统计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整体提升。

制定一项办法,激发年轻干部活力。市统计局大力倡导“年轻干部到基层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选人用人导向,根据年轻干部队伍特点及工作需要,制定《年轻干部下基层锻炼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把基层工作经历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的重要依据,促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成为年轻干部的根本价值取向,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