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统计局>政务动态

4月赣州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恢复较好

访问量: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及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地,赣州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呈积极向好态势。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列全省第位。

一是装备制造业发展态势良好。4月,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5%,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2.3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4.2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31.9%,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3.7个百分点。

二是高技术制造业生产继续加快。4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21.9%,同比增长16.5%,增速较上月加快6.2个百分点。其中,一诺新材料、同兴达电子、金力永磁等企业生产形势较好,分别拉动高技术制造业增长6.1、2.9、2.9个百分点。

三是新建投产企业保持高速增长。4月,全市124家新建投产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倍,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达68%,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5.6个百分点。其中,加一汇美、兰卓丽两家企业4月产值达亿元以上,对新建投产企业的贡献率均为1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