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统计局>政务动态

赣州市多举措提升工业统计工作水平

访问量:

为及时全面反映疫情下的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赣州市统计局积极谋划、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工业统计工作,通过座谈会、专项调查等方式,提前进行分析研判,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沟通交流,加强调查研究。组织部分县(市、区)工业专业人员召开座谈会,针对当前形势做好工业统计工作交流想法和意见。开展出口及相关联企业专项调查,以及部分行业核心零部件对外依存情况调查,详细了解全球疫情对工业出口企业的影响及程度。

二是突出数据质量,加强数据监控。采取“随报随审”的工作模式,密切关注企业数据上报情况,重点抓好生产、财务等报表的数据监控、审核查询,对总产值、产品产量、营业收入等重点指标加强关联审核,对总量变化大、增速异常企业进行重点审核,发现问题及时核实。

三是突出创新思维,加强形势预判。抽取全市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每月末提供当月用电量、用工等指标数据,并通过与工信、供电、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和新变化,提前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分析研判更准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