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召开全市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访问量:

全市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曾文明讲话

  9月27日,全市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防微杜渐,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欢度国庆中秋佳节和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领导胡雪梅主持,张逸出席。

  曾文明指出,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三个不发生”;坚持问题导向,早发现、早处置,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大力度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守土有责、尽责,不推诿、不拖延、不积压;敢担当,善啃硬骨头,努力化解难案、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统筹抓好欠薪治理工作,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曾文明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工矿商贸、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领域,紧盯重点区域、路段、企业、行业,及时妥善处置问题,最大限度降低危害;要平战结合,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巡查和指导力度,帮助不达标的整改到位;要源头管控,牢牢把住第一道关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下决心根治隐患,每年解决几个隐患问题,及时吸取教训、总结推广经验,逐步把安全生产基础夯得更实。

  曾文明指出,要切实加强市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加大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限流分流,突出抓好旅游安全;迅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舒心。

  曾文明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亲自上阵,统筹调动资源,关键时刻带头到一线去解决问题,分管领导具体抓、懂业务;要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卢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