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中小企业管理局>文件

赣州市继续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月”实施方案

访问量:
根据省非公办《关于继续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月”的通知》(赣非公领办字〔2015〕3号)精神,为切实帮扶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市继续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月”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名称及主题。名称为“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月”(以下简称“活动月”)。主题是:适应新常态、发现新问题、促进新升级。
    二、活动时间。从现在起至4月底结束。
    三、活动内容
   (一)政策宣传。一是宣传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政策措施、市场经济规则、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有关政策,使企业真正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增强企业在新常态下加快发展的信心。二是宣传讲解《关于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见》(赣发〔2013〕14号)。三是宣传讲解《关于加大对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办发〔2014〕26号)。
  (二)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要与企业主要出资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谈心,又要与企业的一线工人交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新常态下在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用工用地、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点关注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探索解决企业健康发展的方法和路径,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三)务实帮扶。本着服务企业务求实效的原则,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方面反映的问题,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能现场解决的,要立即帮助协调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积极协调,并将问题进展情况及时反馈企业;属于职能部门职能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需多部门配合协调解决的问题,由联系部门召开协调会解决;对条件不成熟或不符合政策的问题,作好解释说明。
   四、活动要求
   (一)市县联动。市、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重点深入1—2户非公有制企业。市、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重点深入3—5户非公有制企业(每名负责同志走访1户企业)。重点深入中小微企业和实体企业。
   (二)协同推进。市、县领导走访的非公有制企业,均要明确1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具体事宜,该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挂点领导的直接联系人。市、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协助挂点领导与挂点企业进行协调对接,负责组织在企业的政策宣讲,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收集整理、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并及时报送挂点领导。
   (三)进度要求。各地要立即启动“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月”活动。
   1. 各县(市、区)工作方案于4月25日前报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市民营企业管理局经济发展科何杰,电话8196671,邮箱gzgyy2007@126.com)。
   2. 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市、区)领导及促进非公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走访企业名单,于4月25日前报市非公办汇总上报省非公领导小组备案。
   3.挂点领导和市、县(市、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应完成1份关于走访企业的调研报告,并于5月5日前报同级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
   4.县(市、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要及时对开展“活动月”情况进行总结,并于5月10日报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