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 English | 无障碍浏览 | 政务邮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市情>创业赣州>产业环境

赣州“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17-10-12  来源:  发布部门:市商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10月11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已印发《2017年“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要点》从“放”“管”“服”三大方面明确了23项任务,提出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切实增强监管能力,全力优化政府服务,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即进一步精简行政权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深入推进投资审批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精简生产许可和认证,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同时,我市将切实加强监管能力,建立“宽进严管”监管体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把更多力量放到市场、放到监管一线,对严重违法违规、影响恶劣的市场主体坚决清除出市场,依法追究责任。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快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有效实施分类监管,强化监管结果运用,推进实施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加大对失信行为和“黑名单”的曝光力度,推进全市诚信社会建设。

我市还将全力优化政府服务,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在完成行政许可事项证明材料清理的基础上,对其他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涉及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进行全面清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办件材料。加强互认共享,减少不必要的重复证明。坚持问需于民,不断推出公共服务事项,进一步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同时,推行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加快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和推动公用事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12345政府服务热线,优化办事指南,建立群众参与和评议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