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 English | 无障碍浏览 | 政务邮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市情>宜居赣州>赣州美食

赣州的美食特产、古韵遗迹、绿水青山大片,一起品鉴。

发布日期:2016-10-31  来源:  发布部门:  字体:[ ]

 

来品鉴,赣州的美食特产

 在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中,饮食文化在人们的生活中起到最关键的作用,有时不禁让人想起,一种美味的获取,是源自人类的本能,是大自然的恩赐,还是在先辈们的智慧中寻求答案,广厦千万间,夜眠仅需六天,家财万贯,日食不过三餐,或许,他们从未把自己束缚在一张乏味的清单上,时间愈久,故乡的味道愈浓烈。

赣州美食特产精编(视频版)

 

 

 

来品味,赣州的古韵遗迹

 都说生命的美,不外乎山水间清澈相逢的愉悦,不外乎人群间真诚坚定的眼神,不外乎在岁月轮回的隧道里伫立成的一道道古韵遗迹,那是情感的传递、历史的见证。蜿蜒壮观的赣州古城墙便是赣州沧桑岁月的承载者。

郁孤台建在赣州市区北部的贺兰山顶,始建于唐代,因树木葱郁,山势孤独而得名。李渤、苏东坡、辛弃疾、岳飞、文天祥、王阳明、郭沫若等历代名人都曾在这里留下过诗词。其中,与郁孤台渊源最深的,要数南宋著名词人辛弃疾,他在赣州任职时,留下名词《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郁孤台从此名扬天下。

 古韵遗迹的背后蕴藏着各种不同的文化风情,在章贡的邻县,有一座上千年的古村,它因一位传奇的女性而扬名天下。王太夫人祠位于江西省赣县白鹭乡白鹭村,建于清道光年间,是全国罕见的一座以女性的姓氏来命名的祠堂。

赣州系列-古韵遗迹精编(视频版)

 

 

来观赏,赣州的绿水青山     

  我们不是在欣赏风景,就是在前往欣赏风景的途中,其实,不独我们在荒野奔驰太久,会渴望一座城市,就是在城市过久,我们也会深深渴望起一片山林,纵览华夏大地,驰骋草原沙漠,总能让人在青山绿水间感受到一种生命召唤的美,洗尽铅华,精美如初!

赣州绿色山水精编(视频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