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 English | 无障碍浏览 | 政务邮箱 | 即时通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市情>宜居赣州>赣南特产

壬田豆腐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  发布部门:  字体:[ ]

  壬田镇的豆腐,以“洁白似玉,细嫩如脂”而远近闻名,是豆腐中的上品。古往今来,豆腐既是平民百姓的家常菜,也是高雅殿堂的美味佳肴。豆腐食法很多,壬田镇有含桨豆腐、家乡豆腐、卤水豆腐、油泡豆腐、麻辣豆腐、烤炉豆腐等多品种。以四季而言,有春季的“春笋炒豆腐”,夏季的“香葱凉拌豆腐”,秋季的“韭菜花炖豆腐”,冬季的“什锦火炖豆腐”。尤其是壬田的烤炉豆腐远近闻名。此做法较为独特:用一炉子生起炭火,炭火上面悬架一排扎好的竹子,然后把加了食盐、味精的豆腐排放在竹子里烤干即可。这种烤炉豆腐色泽金黄、鲜嫩,口感极好。
豆腐不但美味可口,而且有清热、润澡、生津、解毒、补中、宽肠、降浊等药用功效。
壬田豆腐如今仍然色纯而味美,许多农民*做豆腐发了家,致了富。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