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 English | 无障碍浏览 | 政务邮箱 | 即时通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市情>宜居赣州>赣南特产

南安板鸭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  发布部门:  字体:[ ]

   始产于明朝江西布政使北道南安府方屋塘(今大余县城东门外),至今已五百余年历史,原名“泡腌”, 大余县民间仍沼用此名,一九零五年成为商品销往香港、澳门,并转销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为东南亚各国之席上佳肴,馈亲友之珍品,颇受东南亚各国欢迎。因大余为当时南安府衙所在地,故名南安板鸭。
  以肉质肥嫩的大余麻鸭做成的南安板鸭,有“腊中之王”的美誉,南安板鸭是江南、尤其是赣南的食中珍馐和旅游名品。

南安板鸭的特点是:鸭体扁平、外形桃园、肋骨八方形、尾部半圆形。尾油丰满不外露,肥瘦肉分明,具有狮子口、双龙珠、双挂勾、关刀形,枧槽能容一指、白边一指宽、皮色奶白、瘦肉酱色、食味特点是皮酥、骨脆、肉嫩、咸淡适中,瘦肉酱色、肥肉不腻。有南安板鸭的独特风味,非其它腊味所可比拟。其背部盖有长圆形“南安板鸭”珠红印章四枚,与翅骨及腿骨平行,呈倒八字形。背部盖有长圆形“南安板鸭”朱红印章四枚,分别与翅骨及腿骨平行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