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 English | 无障碍浏览 | 政务邮箱 | 即时通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市情>宜居赣州>赣州概况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资源、环境和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  发布部门:  字体:[ ]

【资源、环境和安全生产】  全市有森林公园30个,面积为14.80万公顷。其中,国家森林公园10个,面积为12.08万公顷;省级森林公园20个,面积2.72万公顷。

  全市有自然保护区51处,总面积23.69万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6.0%;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处,面积4.66万公顷;省级5.75万公顷;市县级13.28万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76.2%。

  空气质量稳定在国家二级标准,主要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保持在93.5%以上。全市有空气自动监测站39个,环境监测站18个(含市监测站),污水处理厂 26 座(其中生活污水处理厂2座、工业污水处理厂24座)。

  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市全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38起,死亡191人,比上年分别上升5.8%和9.1%。工矿商贸企业就业人员10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1.26人,比上年下降3.82%;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人数1.47人,比上年下降0.7%;煤矿死亡4人,与上年持平。

注:

1、2013年年报开始,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1),第一产业剔除了农林牧渔业中的农林牧渔服务业,第二产业剔除工业中的开采辅助活动和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这三个行业大类划入第三产业范围。

  2、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着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3、生产总值(GDP)、各产业增加值绝对数按现价计算,增长速度按可比价计算。

  4、房地产业投资除房地产开发投资外,还包括建设单位自建住房以及物业管理、中介服务和其他房地产投资。

5、2013年国家实施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收入、支出口径均有所变化。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调整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乡居民恩格尔系数也相应调整。

  6、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人数包括参保职工和参保退休人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对象是指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城镇非从业人员。

分享到:

评论